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日本

日本旅行中不可或缺的食物「生魚片」,快樂雲以前不敢吃生魚片,聽去日本玩耍的朋友們說當地生魚片有多好吃,多好吃,跟著旅行團去天天、餐餐都能吃到生魚片…真是太棒嚕!雲我也許是因為這樣子,所以對於去日本旅行一直都很害怕,深怕沒有「熟」的東西可吃,這樣可是會餓肚子的

 

經過近十年了練習,雲我總算敢大口大口吃生魚片了;不過至今仍對於「生蠔」仍是無法克服。也就在敢吃生魚片之後,雲在兩年多以前開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日本旅行,沒這樣誇張呀!總還是有熟食可以吃呀,對於喜愛「生魚片」的朋友,日本的生魚片還真是不錯吃呀

 

這次的旅程中,一頓簡單的午間簡餐,我們吃了「生魚片定食」,

又稱「日本海定食」,日本果真是個喜歡跟會包裝的國家

北海定食,是將北海吃進肚子,今日定食中的食材都是從日本海補捉上來的

,一桌海鮮讓你吃進肚,就向把日本海的美食給塞進肚,幸福ㄋㄟ

 

這次旅程的朋友還是有人不敢吃生魚片,原本想請店家幫她把生魚片給燙熟即可,沒想到貼心的店家直接換上「烤魚」,哇〜〜〜好大一份烤魚,新鮮又好吃,這裡面對著日本海,物產豐碩、新鮮,怎樣換都好好吃哦!

 

整條街上是日本有名的海鮮市場

寺泊海鮮市場

 

整條街販賣著新鮮魚貨,除了像我們遠到而來的觀光客外,也有許多來自東京的人,她們覺得這裡的海鮮真是便宜極了,一箱箱的打包扛回家去,據說比東西便宜得多了。

 

雲我對於海鮮的價格沒啥感覺,因為我只負責吃啦!

這裡日本人稱為“魚之AMEYOKO”的海鮮市場,路旁有著十幾家鮮魚店、濱燒店,用著雲聽不懂的日文叫賣著,各式個樣的季節性鮮魚與新鮮海產,想吃什麼就買什麼,買好之後還能委託店家幫忙烹煮,跟台灣的一些著名海港一樣。

 

但在這兒有個特別的規定是,經過烹煮之後的海鮮,就一定要現場吃完哦!

如果吃不完的話,店家是不會讓你打包帶走的哦!

店家說:現場烹煮的品質是我能控制的,衛生問題是我可負責的;但如果打包走了,我怎知你要帶到哪,萬一你在車上放了數個小時之後還拿出來吃,吃到肚子痛、食物中毒了,那我可沒辦法負責呀!為了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烹煮好的海鮮只能當場食用;而不能帶走了。雲一聽也覺得挺有道路的,也不禁為他們的細心與負責的態度拍拍手呀!

 

聽內行人說,這裡的大腳的螃蟹只有台灣將近一半的價格,如果喜歡吃螃蟹的朋友可別錯過了!路邊各店家還販售著已烤好的魚、花枝…等,看起來也是不錯吃ㄋㄟ,

雲覺得跟台灣很不同的是,同樣都是魚市場,這裡的衛生狀況似乎比台灣好了許多,裡頭地板並不會濕漉漉的,空氣中飄散的魚腥味也少了許多,這樣逛逛魚市場,感覺倒還挺不錯,也看到了許多日本家庭也利用假期帶家人來此玩耍!看到一個開心與店家門口玩偶合照,這個妹妹可愛吧?

 

離開之前,雲在路邊看到一個很像垃圾桶的東西

本想將手中的垃圾往裡頭丟,後來才發現不對勁

還好沒把手中垃圾給丟進去,不然老闆可能就衝出來追殺我了

…好像再賣些什麼ㄋㄟ,雲看不懂日文ㄋㄟ

只是覺得好奇就順手拍了起來

不知各位朋友們知道,這是在賣些什麼呢?

 

吃飽喝足後,旅程繼續進行中………………………..未完,待續

 

網路補充資料

寺泊海鮮市場http://itp.ne.jp/contents/niigata/gift/gift06.html

所在地:長岡市寺泊大町

営業時間:8:30~17:00

アクセス:JR越後線寺泊駅からタクシーで10分。
北陸自動車道中之島見附ICから県道22号線経由、
国道402号線を寺泊港方面へ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