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星巴客光復店將會走入歷史已是去年的事,但沒想到這一刻還是來臨了!

200724日,這家陪伴大家近九年的星巴客走入了歷史

這家星巴客跟雲是有感情的剛剛經過門口

看不到亮燈的星巴客,戶外的招牌正一字字的被拆卸下來

結束的事實從昨晚的告別會結束,就真的結束了

 

昨天店裡聚集了熟客們與曾待過這家店的星巴客夥伴

兩段精心製作的DV,讓人更顯不忍

 

雖然,我並沒在此上過班

但在雲念書的一年半中,我在此完成了許多的報告

從早上到晚上,就跟他們的員工一樣,長時間的待在店裡頭奮鬥

寫到煩了,還會跟他們聊上幾句

時間久了,快樂雲也成了光復星巴客的熟客

後來,雲我也把在2000年感恩季所買的杯子寄放在店中….

謝謝喜歡喝查理王的凱西,為我們在光復店親手作的最後一杯拿鐵,

 謝謝你的招待,我們會記的你那爽朗的笑容與聲音

 

一周大概會來這三到五次,即使沒進店消費

每回經過門口,也習慣朝內望,向裡頭的小朋友打招呼

 

而剛剛看到熄滅的燈光與拆卸下來的裝潢

心中的不捨與難過還是湧上了心頭

我想,那些在店裡頭待上一整天的她們,難捨之情恐怕更深吧!

 

昨天,光復店準備了免費的糕點、咖啡、茶來宴請熟客們

熟客與店裡頭的夥伴,似乎早已成了熟識的朋友們

不捨、話家常,再次感受光復店的所有一切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讓大家大方地在店裡頭拍照

也將最後的回憶給紀錄下來

 

喝咖啡的小朋友,當她還在媽媽肚子裡時,

她就已在光復店出現了

現在,這個可以讓她跑鬧的地方即將結束

她拿著相機處處拍照與拿著紙杯讓店裡頭的大哥哥大姐姐簽名

 

人人都像明星一樣的被大家追著簽名,為大家所共同對光復店的回憶留下簽名

像似小時候寫畢業紀念冊般得留下彼此的記憶

當然也有人躲在角落偷偷的落淚

 

一位中文說的很棒的郭老師,他是店頭的常客,連父母親都上了告別的DV

他之前默默地坐在沙發上,觀看著四方,留下最後的回憶

不捨的神情在他的臉上與其他熟客的臉色看得到

雲還跟郭老師交換了名片

與討論一下以後該到何處去呢?頓時間也熟絡了起來

 

連孕婦媽媽都挺著肚子,

認真地看著告別DV

 

花樣少女,她是雲在店中的溫暖

認真用功的她是個可愛的小女生

溫柔的聲音與認真的神情,讓雲覺得好可愛哦

不過,昨晚她似乎太害羞了,躲了起來,讓雲沒機會跟她說聲再見

還好,她之後調去仁愛路上,離這不遠,我想應該再見的機會還不少

 

~要不是昨天DV影片中

雲不知道原來有人這樣厲害呀

來參加了咖啡博士的比賽,真是太….厲害嚕!

 

光復店最資深的員工,雖然資深;

但很害羞沉默,所以雲跟他很不熟ㄋㄟ

 

另一位害羞育熱情的夥伴,

在倒數的幾個小時,仍熱情的為大家服務

 

老闆娘,我想她應該比任何人都難過

只是強忍淚水,搞笑,還在櫃台為各位客人服務

 

最後再看一眼,雲跟皮皮最愛的早餐

 

雲最喜歡的沙發,喜歡懶懶地埋在沙發中看書、發呆與打個小盹

像六人行中大夥常窩在一起聊天的咖啡店般

終究在歷經十年之後,最後還是走入歷史,留下的只有回憶

 

皮皮,他在這兒寫下了他的第一本書,

雲在這兒洽談了我的第一本書

但很可惜地還來不及書寫完成,光復店竟吹起了熄燈號

 

再見了,星巴客(光復店)

200724日,正式落幕,關燈,正式走入歷史

快樂雲在這間星巴客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也認識了幾個好朋友

希望,雖然熄燈號已響起;但希這份緣起能不滅!

 

還有一些照片,歡迎到我的相簿哦!

我的故鄉,我的家~台灣 熄燈號響起,緣...

一起懷念星巴客˙光復店

......................................................................待續

別忘了雲的另一篇世界趴趴走大馬特權篇

快樂雲大馬趴趴走之特權篇:不開放參觀的國油雙塔樓(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