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四天的台北國際旅展在昨日圓滿化下句點了,參訪人數172,280人,成長了38%創下了歷年新高.........................................................雲我對於正式記者的用法,很不熟悉,我寫不出官樣的文字,希望這次擔任公民記者沒讓各位朋友與主辦單位失望才好

          雲的世界趴趴走是戴著快樂雲特製的玫瑰色眼鏡,透過雲帶有偏見的角度來與大家分享好玩有趣的事,這就是快樂雲式的風格哦!

        雲好喜歡這張親親的我雪人的海報,為它取了一個名字:告別親親寶貝,我的旅程即將展開。這是雲每次旅程前的心情,如照片中小朋友開心與不捨的心情,準備探險去,真希望雲的下次旅程能快點到來

       

(這是沖繩的吉祥物,他們歡迎大家來到這個美麗的寶島,是不是有點像我們的舞龍舞獅呢?)

          計劃中朋友的義大利婚禮延期至明年九、十月了,加上要準備論文中,雲可能暫時無法出遠門了,所以只能在記憶中旅行,或為想前往的地方來作功課了。旅展對雲來說最棒的是能收集到一些新想法與資料,也許最終並不是靠這些資料來完成我的旅行;但卻是讓雲我開啟了一扇窗,這次雲最沉迷在日本區,透過由他們所提供的資料,好多雲所不熟悉的地方,純靜、自然、文化、歷史,讓我好想一個一個城市慢慢拜訪,也許將來計劃一趟日本火車之旅。

 

         旅行能滿足不同年齡的幻想,兩位老先生暫時在看板下休息,並熱鬧討論著他們的旅行計劃,等會還要進去血拼優惠行程。

          售票亭的看版有限制120公分以下的小朋友不得進場,這次主辦當位以這可愛逗趣的方式來呈現,原本無法理解為何要有這樣的限制,在今天下午,雲懂了,會場中的擁擠程度真的是很難去照顧到小朋友們,我想他們如果進場可能也會覺得很不舒服,呼吸不到上頭的空氣。

          台灣觀光局這回也非常有意思的將「算命」列為推廣台灣觀光的一環,在現場中請老師擺出了算命的攤位,因為雲沒拿到號碼牌,真想請老師幫忙算一下台灣何時能夠平靜下來不再空轉?(雲不談政治,只是突然有感而發)

          雖然是熟悉的土地,但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哦!旅展的道具爭奇鬥艷,處處都看得到參觀者很配合的演出「觀光客」來跟著名的標地物拍照,啪、啪…,東閃西躲的希望能拍攝出沒有人的美麗照片。

         這是由台東市政府所作的小贈品,是少有的精緻作品,一張紙由民眾自己DIY就能完成了,只可惜它並不是大量發送的,雲我遇到一位好心的先生看我這樣喜歡,所以偷偷拿了一份給我,真是開心呀。(作工與印刷精緻,並不會輸給日本攤位的佈置品,只可惜我們沒有好好包裝)

         倒數一小時,廠商與民眾衝、衝、衝….,最後一個多小時,現在贈品瘋狂送,價格優惠再優惠….,人多到快滿出來了,有些攤位大家大排長龍準備結帳,主持人的嗓子有些已有些啞,大家為最後這一小時拼了,拼命賣;拼命買,雲我得上來透口氣了。

         現場活動攤位數十個,每家都派出最美具該攤位氣質的主持人,雲在照片中看了十多個攤位的主持人照片,雲選出了我覺得最甜美的主持人:國泰航空的主持人,她聲音甜美動人,且服裝可愛中又帶點性感,只可惜人太多了,雲我無法補捉她最美的一面(因為一直被人擋到或擠)。有去旅展的朋友們也歡迎分享一下你們覺得美麗的只持人哦。

          這次旅展因有對岸朋友的參與讓我看到了好多表演哦!這是雲選為全場身段最柔軟的兩人組,她們柔軟的身段真是太厲害了,雲在旁邊看著頻頻拍手,也許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她們累了,與第一天不同的是臉上的笑容似乎少了一些。

          海峽兩岸館區,讓雲我有一些新學習,他們每個省份都準備了代表它們省份的贈品,如:熊貓玩偶、熊貓別針、熊貓明信片、臉譜、燈龍、杭州絹絲等,這些小贈品讓館內處處呈現排隊的人龍,東一條西一條至少有三、四條交錯在一起,天呀!真是讓我歎為觀止,讓雲連路都快沒法走嚕。因為要認真拍照跟發覺好玩的,所以雲沒法跟大家排隊拿贈品,不過,雲我有跟那些拿到贈品的朋友介來拍照,哈、哈這也是一種蒐集的方式。

          還有他們採取的是海報攻勢,館內有好多美麗風光的海報幾乎像是無限量供應,讓大夥自取,雲我沒有貼海報的習慣,看著大家拿得開心與滿足的表情,雲也覺得很開心。

         因為已經只剩一個多小時旅展即將結束,許多廠商都將在最後這一刻將大獎給送出,這是長榮航空的免費機票抽獎活動,擠滿了人填寫資料為爭取免費機票來作努力,雲我看到了這隊情侶,拿著一疊坐在地上努力的填寫,本想去採訪他們的,不過看他忙得連抬頭的機會都沒有,所以就作罷了,希望他與女友如願將大獎給抱回家哦。

          可愛的Hello Kitty與台北101,對於喜歡可愛事物的雲,覺得真是太可愛了,所以忍不住的一定要秀出來給各位朋友分享,不知明年旅展是否能見到Kitty的身影呢?

          旅展結束倒數中,離開會場之前雲看到了明年旅展的預告,期待明年再相會了。明年的那個時候,雲我應該已經畢業了,人會在哪裡呢?雲我現在也不知道,期望明年雲我有機會來參與這個有趣的嘉年華會。

         雲的第一次記者生涯真是有趣呀,不過也好累哦,雖然去了記者室作了短暫的休息,不過還是覺得好累哦,比前幾天更累,也許是因為今天人太多嚕,覺得有些缺氧離開會場,雲我決定散步在台北城回家,看到了這個公共藝術,正式雲我的心情寫照,想回家去好好打個盹,等會準備上學去嚕。

 補充說明

         雲的整理速度還抵不過活動的時間,還有很多資料都還沒整理完成,若有機會的話將用在回憶中旅行的方式來為各位朋友介紹幾個有意思的故事,最近都是關於台灣的介紹,雲覺得台灣的很多美是我所未曾發掘的,有機會我會更加關心自己所處的這片土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