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韓國.首爾

        雲我是個嘴很饞的人,即使不餓不渴,看到喜歡的、想吃的,肚子的空間馬上就能彈性調整了。而在正餐與甜點間不自覺的也將胃給分成了兩個,快樂雲我有個獨立的甜點零食胃哦不過吃了多飽,看到甜點謂也就自動空了出來嚕,今天我們去看看在韓國能吃到什麼樣的甜點。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日本最流行的抹茶也成了韓國的代表了,在明洞教堂附近有一家以抹茶為主的專賣店,裡頭有著各氏的抹茶與甜點,有單點,有套餐,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哦,不過,總覺得這家店風格跟日本很像,也許這就是這些年所流行的世界是平的,

        到哪兒東西都很像了,不管如何,對雲來說東西好吃最重要嚕,有機會去首爾可別錯過這家店,如果喜歡他們的抹茶在店裡頭或是超級市場都能買得到,現在雲我正喝著我帶回來的抹茶來跟各位分享哦!(好喝又不會胖)

        冰淇淋是快樂雲生命中所必備的食物之一,無法想像如果世界上沒有冰淇淋我該怎麼活,哈、哈…有點誇張吧!不過對雲我來說,是一定會試試各地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從美國本土品牌、歐洲的各城、義大利小店的老闆自製、日本的櫻花季節限訂冰淇淋、中國大陸、泰國…等,只要有冰淇淋的地方雲我都不會放過哦。

       不過,討厭的是通常忙得吃,就來不及拍照嚕,這是六三生命大樓美食街的冰淇淋,並不是他特別好吃,是因為老闆用標準的中文招呼我們,哈、哈,原來是個嫁到首爾去的台灣人,透過能溝通的語言,也覺得親切得多了。

        六三大樓的麵包店看起來就是不一樣,似乎多了些設計感,加上燈光展示總覺得麵包、蛋糕也都可口了起來,不過,價格比外頭貴了些哦,吃氣氛應該比食物本身好嚕,

        如果想找個歇腳的地方這兒倒是挺舒適的哦

        這些甜點似乎都沒有韓國的傳統味,讓我來介紹幾個有韓國傳統味的甜點。首先大家看到的,會不會有熟悉的感覺呢?有沒有像市場中上了顏色的水晶餃呢?分為芋頭與地瓜口味(雲從顏色來分的,因為有一個有黃豆的口味,但我不確定究竟是啥味道嚕)這是我們其中一天早餐所吃的,結論是不好吃,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嚕。

        這是我們在昌德宮等待中文導覽時間在休息商店所買的甜點,有點餅乾與中式糕點結合的感覺,我也不知它該如何稱呼,不過我覺得還不錯吃哦。

        這是在東大門體育場旁邊的小甜點,這會不會有點像我們的紅豆餅呢?好像有一點嚕,應該來說像我們所吃過的紅豆水晶餅,裡頭包有麻糬,口感不錯,也不會太甜,且有很多口味哦

         咖啡、抹茶、草莓、肉桂…老闆,每種都給我來一個吧!對嚕,老闆也是會說中文的,所以很好溝通嚕。

         旁邊有一種有點像炸過的台灣地瓜圓,一次要買一包,我吃不完也沒覺得特別好吃,所以就把它給拍了下來嚕。

        逛街逛累的年輕人都往哪兒去了呢?雲尾隨著大包小包的韓國妹妹來到了年輕人的店,原來大夥逛累的歇腳處就在這兒哦這是在東大門旁邊巷子二樓的店,

       賣些簡單的飲料跟冰品,可是她們聽不懂英文ㄋㄟ,我們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點到的食品是優格冰淇淋,有點貴ㄋㄟ,快兩百元台幣嚕,覺得看起來可愛;但口味一般嚕,原來她們都吃這樣少,所以才能維持苗條的體態。

        除了冰淇淋之外,雲我最重要的飲料是咖啡,沒有咖啡香的日子也是我無法想像的,所以如果有一天懷孕當媽不能喝咖啡,我一定會悶…到死嚕。世界上雲我有兩個好朋友,一是Starbucks(星巴客)另一是麥當勞,只要看到他們我就會覺得無比的安心,因為知道吃喝絕不成問題嚕。

         韓國的民族性真強,雲不小心找到了據說是韓國唯一的一家用韓文來作為Starbucks(星巴客)招牌的店,這是在仁寺洞的街上,不但招牌用韓文,沒想到連玻璃上頭的貼紙也都更改成具韓風的窗欞。

      

       除此之外,連店內所使用的杯子,也不忘加上韓文,不禁讓雲為他們的愛國心與認同感拍拍手。

          這次的韓國行雲我拜訪了四家Starbucks(星巴客),其中一家是在百貨公司的頂樓,這是在明洞與南大門中間的高檔百貨公司,Starbucks(星巴客)的戶外飲用空間是個大而美的親水空中花園,突然間也覺得這杯咖啡物超所值。

          韓國的旅遊書上跟大家介紹一定要去喝喝他們的傳統茶,雲跟皮皮挑了間具有現代風格的傳統茶店。也許是因為這兒的日本風,所以吸引了不少日本人前來,還有跟我們一樣大辣辣拿著旅遊指南的旅客,深怕大家不知我們是觀光客般的大聲宣告。

          傳統的柚子茶、人參茶、七味茶…等,我們挑了有點薑味的茶(看不懂韓文啦,所以我還是不知是什麼茶嚕),還不錯喝哦,加上提供的免費茶點,享受一下下午茶的時光,我還另外點了份抹茶巧克力,下午茶時間正式開始嚕。

          吃吃喝喝過生活,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呀,只可惜雲我是易胖體質,所以常在吃完後開始吵著要減肥嚕,如果老天能讓我吃了不會長這樣多肉,那該有多好呀!不過,這是不可能嚕,算了快樂雲我還是開開心心的吃喝過生活,管它肥不肥嚕。

喜歡好吃好喝的朋友們別忘了來雲的部落格跟著美食去旅行

也別忘還有一篇吃在韓國,流口水之旅(上)小吃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