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韓國.首爾

        旅行除了當地的風光景點之外,還有快樂雲我之前介紹的廁所,另一個重要的民生問題就是「吃」了,民以食為天,對雲我來說滿足口腹之域也是旅行的一大重點。我喜歡甜食,到每個國家必去拜訪他們著名的甜點、蛋糕,最愛下午茶的時間了,有時一天可以來個三頓下午茶,嘴饞嚕,有好吃的才捨不得放棄。

        不知是否因為如此,所以當雲我到了一個沒有特色的地方,不知不覺的重點就調整至「吃」,這次雲在整理韓國照片時,發現我有近1/5的照片都跟吃有關,哈、哈,除了吃東西還是吃東西,扣除掉買東西還是吃東西嚕,準備來跟各位分享雲的吃在韓國

       

雖然快樂雲我並不喜歡韓國,但在整理照片時發現他們在吃的部份還真是多元呀! 但「吃」是屬於非常主觀的個人感受,所以好不好吃,喜不喜歡的觀感,雲我只能以”主觀”與”偏見”來為大家介紹了

 

          韓國跟我們一樣路邊攤也算是很多,街上很容易看到各式各類的小吃;但與我們不同的是他們可以接受「站」著吃,且這很平常,我們似乎只有西門町的阿忠麵線是站著吃之外,其他都坐著吃嚕。不知是否與我們的民俗風情有關?

         記得雲的媽媽跟我說過,只有辦喪事的家人才站著吃飯,不知是否是如此,要雲我站著吃飯我都覺得有些怪怪的,可能是從小就被媽媽的民俗風情給制約住了。

          在韓國的街頭,很容易能看到男男女女,正式套裝上班族、下課的學生、悠閒的老先生老太太….等,大家一起站在路邊攤前吃吃喝喝,還有提供免費的湯跟麵紙哦!賣的食物也相當多元,辣炒年糕、烤肉串、熱狗、烤蛋糕….等,一個攤子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還有另一種路邊攤,似乎並不是讓大家站在攤邊吃的,是讓你買了就帶走的,

在台灣我們有賣烤玉米、滷味、甜不辣

          在韓國街頭雲我發現了烤栗子,不過好像賣的都是老太太ㄋㄟ…,

還看到了裡頭包著糖與肉桂粉的餅,我不知這是否有專屬的名稱呢?

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嚕,倒發現了在首爾的「餐車」數目算是挺多的。

          還有一個可怕的東西,這是打死雲都不想去試試的東西,蛆,好肥哦,聽說富含蛋白質嚕…,哈哈,管它含啥,就算吃了會青春美麗我也不要吃嚕

    還有跟我們路邊烤雞蛋糕很像的小點心ㄋㄟ,但裡頭有包東西,

         也些像紅豆餅一樣,不過可是小巧得多嚕,一口一個剛剛好,雲覺得挺不錯吃的,一下子就把一整包給喀完嚕

路邊也有跟我們一樣的水果攤,賣的是已經處理過的水果,但他們不是用塑膠袋裝,而是像烤肉般地用長粗竹籤穿串來賣,你看老太太也就這樣的在旁邊吃了吃來,不過,雲覺得衛生似乎不是很好,所以我用眼睛吃嚕

          還有上次雲介紹過的路邊攤麵,那個本來想多收我們錢的麵(3000元想因為我們聽不懂韓文要多收成4000元),很陽春的麵一碗約近100元台幣,送一盤醃得不太好吃的泡菜ㄋㄟ…哈、哈,不過麵條還挺Q的,且當地人似乎都還挺喜歡的。

         從這開始我們已經可以由站著到有椅子,有地方坐了,當然在價格上也就越來越貴嚕,不過這些東西對韓國人來說應該都是很平價的生活美食吧!

 

          這些是讓雲我歸類在「平民美食」的範疇,下回讓我們進館子去,看看韓國還有哪些好吃、好喝的。

          還有一些在之前跟大家分享雲的韓國行時已經介紹過嚕,所以雲我就沒再多介紹了,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可到我之前的文章大快朵頤去哦

喜歡好吃好喝的朋友們別忘了要常來雲的部落格跟著美食去旅行

還有更多韓國美食吃在韓國,流口水之旅(中)~下午茶甜點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