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快樂雲在朋友的部落格上看到關於德國洗手間要收費,且不便宜哦!

記得多年前雲第一次去歐洲義大利玩耍,蝦米!連上個廁所都要收錢哦

這不是小時候才有的事情嗎?洗手間的阿姨,一手交錢一手交衛生紙…,

沒想到在雲心目中進步的歐洲國度怎麼也會如此呢?

哈、…原來是快樂雲我太土嚕,連這樣的常識都沒有,

回首一看那已經是快十年前的事情了,廁所這個對所有人都很重要的地方,

在旅途中我們一定會拜訪它、使用它;但我們卻顯少有機會來記錄它。

(有誰會一直拿著相機在廁所拍照呢?..等會被當成變態嚕....哈)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廁所趴趴走

就在準備跟各位好朋友們分享這個主題時,雲回頭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現記得有趣的廁所好多都沒拍照,也許是不好意思;也許是在雲的鏡頭中很難留下不美的東西

今天就來跟各位分享一下世界各國的「洗手間、廁所」,

在英文上大家一定認識這幾個重要的單字:ToiletWashroomBathroom

雖然雲在之前的跟大家提過我不喜歡韓國的首爾,但那兒確有幾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洗手間,可愛的洗手間、全韓國最高的洗手間、韓國最貴百貨公司的洗手間跟古老存在想像中的洗手間。

韓國洗手間

這是仁寺中一個藝術村的洗手間,入口處是韓式的塗鴉,

女廁的牆面也充滿可愛的小插圖,

將無趣的洗手間點綴出屬於自己獨有的童趣風格

也讓我忽略掉了廁所的不乾淨與異味

 

首爾塔上的廁所也成了塔中導覽手廁中的重要景點,全韓國最高的廁所,

女廁部份是設計洗手時可以居高臨下的觀賞首爾的夜景,

聽說更棒的是在男廁(只是雲我不好意思進去拍照啦)

就在這些洗手台的位置方向上放上男生的小便斗,可邊尿尿邊觀賞首爾的夜景,

想到就覺得還挺好玩的,如果公司方的方向剛好在你上廁所的地方,

是否可想像向老闆頭上發射尿尿的畫面哈、哈,雖然不雅;但也不失為很棒的發洩嚕

 

這是在首爾高級住宅區旁號稱最貴百貨公司The Galleria,裡頭全是精品名店,

用朋友的說法裡頭的一個包包、一件衣服可能是一般人好幾個月的薪水

這裡的廁所是乾淨得沒話說,只要有人上過就有人立即打掃;但在佈置上只能算典雅一般沒有特別的貴氣,讓我想起在聖地牙哥的哥羅娜多飯店的高檔廁所與台灣微風廣場耗資百萬所打造能LV…世界名牌匹配有”水晶燈”的洗手間。(沒有照片,所以各位朋友只能想像嚕)

 

這是我們參觀昌德宮時聽導覽韓國小姐所介紹的,原來這也是個洗手間

是「皇帝」專用的哦!上頭是個椅子挖了個洞

皇帝就坐在椅子上頭上廁所(跟現在馬桶的概念是一樣的)

不過不知韓國人腦袋在想些什麼?皇帝的排泄物不稱便便;

而稱「梅花」,讓雲我現場聽了臉色都變嚕…哈

 

義大利的比薩斜塔附近的洗手間

義大利的旅行中,車程並不算短,對於第一次前往的我永遠不知道現在被帶往何處,

雖然並沒有像導遊所說的般,台灣人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但睜眼看著沿路風光的我,

除了認識橄欖田外,那些文字我是無法辨識的。

就在下車尿尿時,廁所門口的指示牌已經告訴我們比薩斜塔應該就快到了,

那個名列世界十大奇蹟之一的比薩斜塔就在不遠處,

上完廁所後車程不到時分鐘就能親眼拜訪這個課本中、電視中的永遠不倒的斜塔

 

葡萄牙洗手間的高雅標示

我並不知道葡萄牙的傳統服飾是什麼?但在他們的女廁前看到這樣幽雅的標誌,提醒我等會上廁所要幽雅的有禮貌哦,哈、哈…想太多了,雲本來就是個有禮貌的幽雅女子。

 

大陸的四星級洗手間

這裡讓我跟大家聊一快樂雲在大陸的廁所經驗,想必沒去過之前,很多朋友們都會說,大陸洗手間很髒、沒門、半個門…等,這些廁所雲好像都有遇到過,五六年前第一次去大陸,杭州的廁所就是連門都沒有,一條水溝大家找地方排排蹲,

害雲我都忍住不敢上的跑了出來(這樣的場景當然是無法拍照,大夥請自行想像)

還有半個門的廁所也是那次旅行中雲的印象非常深刻的,不明白是因為物資缺乏;還是怎麼樣的門都只有半面,站起來頭部的地方就沒遮擋了,後來再次去了大陸,發現雖然有門了;但是不關門上洗手間的大陸人似乎也不在少數,也許她們比我們更大方,更願意與大家坦承相對吧!

還有在內蒙草原沙漠上時,也許是因為洗手間離得有些遠,

許多人便自行找個地方上了廁所後用沙、用土、用草就地掩埋起來,

這也是一種洗手間的形式

去年去北京的時候,另我訝異的是圓明園的洗手間,一個國家重點觀光的景點洗手間竟然可以滿到快流出來,讓我嚇了一跳的,當然就不敢的就摀住耳鼻衝了出來。

可能有鑑於北京與其近郊要為了2008年奧運作準備,這回雲我發現一個由國家評定的四星級洗手間哦!裡頭除了乾淨之外,還有餵奶育兒的地方一及一間有天井透光的休息室,

看來似乎真的進步嚕。對了,這也是不用收錢的啦!

 

墨西哥的鐵達尼號洗手間

這原本是一般的洗手間,但因鐵達尼號的拍攝而變得特別了起來

從牆上掛著的照片大夥就知道這是聞名全球鐵達尼號電影中的哪個喬段,男女主角浪漫的在船艙相擁的地方原來是跟洗手間門口借的景,哈、哈..還好經過雲我的探勘,

沒聞到特別的味道不然可就苦了我們的男女主角了。

這是在墨西哥的一家店的洗中間,鐵達尼號電影除了跟他們借廁所拍攝外,

還有船上盛大宴會的景也是跟這兒借的,

現在這些道具都被保留下來成為遊客拜訪的遺跡(賺觀光客的錢哦)

我們是到這兒來吃早午餐的,據說如果不用餐進來可是要收錢的哦

-----------------------------------------------------------------------------------------

哈、哈、哈,跟各位分享了這些廁所、洗手間(ToiletWashroomBathroom),

希望大家把生活中不愉快的滿肚子大便都給丟到這些廁所去嚕,開開心心過生活

下次再繼續來跟大家世界廁所啪啪走

也希望各位朋友們一同來分享難忘的廁所經驗哦!

............................................................待續

更多精彩的部份,請別錯過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