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墨西哥. Tijuana

繼上一篇Tijuana的指驢為馬後,大家似乎都覺得Tijuana是一個很棒的城市

陽光、豐富的色彩,美味的食物、獨有的風味音樂、略美西便宜的物價…等

是個吸引旅人停留的地方,據朋友的說明,周末有許多從聖地牙哥來的美國人哦!

有一批人是因為這兒的煙、酒便宜到不行,周末可來此狂歡

還有另一批人是到此來「買藥」,第一聽我還以為是買毒品的意思ㄋㄟ

沒想到是真正的「買藥」哦

因為在美國許多藥都是醫生處方用藥,所以價格貴的嚇人

但來到這兒就沒這樣的問題嚕,且輕輕鬆鬆就能帶過邊境嚕

 

主街上的建築物,色彩豐富,有著墨西哥的風味

往前走幾步就看到了我們熟悉的Hard Rock、麥當勞、肯德基..等

不禁讓我佩服起這些跨國連鎖的企業,走到哪ㄦ都能看得到

有時快樂雲看到這些熟悉的品牌在異國,安全感就湧上心頭

 

離開觀光客的主街後,雲我處處逛逛

想看看墨西哥人所生活的城市與美國有什麼不同呢?

 第一、開始發現了髒亂的地板,跟在國外的中國城有些雷同

 第二、「路邊攤」也多了起來,且物價上也便宜了許多

 第三、擠滿了汽車、雜亂的喇叭聲,加上參考用的紅綠燈

大夥是否有似曾相似的感覺呢?

 

一個不小心我們逛到了類似傳統市場的入口處

也許各位朋友看看並不覺得如何

雲可是被一大群的「果蠅」給吸引住了,水果與蜜餞上果蠅數目多到….

不過,回頭整理照片後才發現這些「果蠅雄兵」都沒入鏡,好可惜哦

 

往前走去我們經過了一個花店,哈…門口的花很經典吧

不知各位聯想到了些什麼呢?

..花圈,也許是民俗不同,所以對花的詮釋有不同

我只知道,這樣的設計在我們一般家庭中是不會出現的啦

 

Tijuana 是美西邊境的一個小城,匯集出一種特有的文化精神

是個觀光的城市,看得出來城市中有許多旅人

我們所看到的當地人是以販售東西、司機導遊為主業

所以常聽得到用中文、日文..等的招呼語,人們也都很友善

但在不是這樣觀光客的地方,雲覺得他們並不友善

我拿著相機帶著我的好奇心東拍拍,西拍拍還被不少人給揮揮手,要我別拍了

還有一位老先生差點要衝出來拍打我的相機

我們快速離開後還聽到他一直念

皮皮說要不是旁邊有他,那人大概已經追打了上來

不過納悶的我還是不知為何他要如此生氣呢?

我又沒拍他呀,我只不過是拍個街景

 

之前有朋友說十年前去過Tijuana,似乎沒這樣熱鬧

也許觀光客為這兒的經濟帶來大幅成長;但對無法接受改變的老人家

心中還是有著莫可奈何的抗拒感,而我拍照的舉動剛好激怒了他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