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日本.高岡 

旅行十多年之後,有天跟朋友聊天時才發現離我們很近的日本我竟然還沒去過。

日本,對我沒有吸引力嗎?

不過快樂雲我超愛日本零食與玩偶,從Hello Kitty、小叮噹不二家、甜甜圈…等,但不知怎麼的日本竟從未出現在我的旅遊清單中?…

2005年日本政府大力推廣的「名古屋地球博覽會」,俗稱愛知博覽會,實施了免簽證的便利性,加上廣告與媒體的報導,讓我忍不住誘惑,也趕流行去玩耍嚕

 

出了機場的第一站是搭車前往「高岡大佛」,

哈、哈,果真是台灣人的風俗呀,出國還不忘進香、拜拜

而我的第一次的日本行,第一站就交給了大佛,真是令我有些哭笑不得ㄋㄟ

加上陰雨的天氣,讓我對日本觀光的好感度不升反減

 

下車後穿過幾個馬路,路上沒什麼人,有些商店可能因為陰雨天的周末,

也沒有營業,不一會兒看到了傳說中的高岡大佛」。

 

高岡大佛建於1745年,雖然建成時間,比奈良大佛(752年)及鐮倉大佛(1246年)晚了許多,但還是跟這兩個大佛一起,並稱為日本的三大佛。大佛深受地方居民的愛戴,但是,在1821年,大佛卻毀於一場大火,而後在住持的號召,及地方民眾的支持,花了20年的時間,於1841年,重建大佛;但是到了1900年(明治33年),卻又毀於一場大火。為了使大佛不再遭受大火的摧殘,當地居民又花了30年的時間,在1933年(昭和7年)完成了現今的銅佛,總額15.85m,重量 65頓的比例尺的大小

而隨著鑄造佛像的同時,高岡銅匠們的手藝,也愈來愈受注目,高岡也就成為人們心目中的銅器之市,而新的大佛也就成了為高岡市的象徵了。

這時讓我想起我們彰化八卦山的大佛,印象中我們的大佛比這更雄獅壯觀,也同樣是彰化的象徵。此時的快樂雲我不知為何旅程的第一站是這兒,難到要依傳統,來此求佛神保佑旅程平安順利嗎?我想應該想祈求老天別下雨嚕。

 

腹地不算大的「高岡大佛」,佛像底部是廟宇也是讓人能進去參拜的,

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也不太清楚拜的次是什麼,在旁邊的角落我發先了一些石頭與香火,好奇的請問導遊後才知道是祭拜未能出世的小孩(嬰靈),有些風俗似乎跟我們挺像的,快樂雲似乎開始明白了,原來這個行程是讓我們將日本與台灣接軌的開始吧!

街頭風光,讓我們來看看高岡這個小鎮的風光,

想像一下日本電影中的恬靜美


 快樂雲的小驚喜

大佛旁的花圃內,發現了一件有趣的東西,木牌上寫高岡市出身漫畫家,

藤子不二雄寄贈。大家應該對這名字並不陌生,

這是創作大家所喜愛「小叮噹/哆啦A夢」的大師是在高崗誕生的呀!

藤子不二雄本名藤本弘,一九三三年十二月一日出生於日本富山縣高岡市。

一九四四年藤本弘念高岡市立定塚小學五年級時,認識了與他同年的安孫子素雄,

展開兩人長達五十年的深厚友誼,並奠定兩人合力創作的「小叮噹/哆啦A夢基礎。

更多的照片請到 部落格相簿>用部落格環遊世界~日本

今天是中國七夕情人節

快樂雲用日本地主神社的"戀愛之石"

祝福大家有美好的姻緣 ,情人節幸福,快樂

更多的介紹在這裡哦祝大家,平安、健康、快樂、幸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