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丹麥.哥本哈根

快樂雲在哥本哈根市區晃盪了好幾天,

對於這個城市的美麗、整齊、童趣、設計…等正面印象不斷的累積,

不津羨慕起居住在這個城市的人們,但懷疑是否我只看到這城市的美好一面,

而眼前所見的並非是城市的全貌呢?真的如安徒生筆下般的童話嗎?

詢問了居住在當地朋友,哥本哈根城市面貌是否就是我所看見的呢?

朋友建議我去一個區域「Christiania社區」瞧瞧,你會有不同的感覺,

那有幫派,且這是城市中販售大麻唯一合法的區塊

今天帶大家去我的私房行程,我相信應該是沒有旅行團會到這兒來的嚕

 

我騎著我的小紅,看著地圖,開始了哥本哈根的市區冒險

雖然覺得丹麥是個人們友善且安全的國家,但要去尋找有幫派,有毒品的社區,

還是讓我帶有一絲的不安,但也期待能順利尋找到這個社區。

過橋之後的風光跟市中心的風光有些不同,身旁建築物的彩度似乎低了許多,

也多了一些有色人種,經過了當地著名的社區教堂,

恰巧遇到有JAZZ樂的演出,頓時間我都不太確定自己身在何處。

 

經過人煙稀少的街頭,我跟小紅,照著地圖的指示與憑著快樂雲的感覺目的地前進,眼前映入的的是建築物牆上出現如紐約街頭般的塗鴉,

我的旅遊天線告訴我,應該就在附近了,拍下幾幅建築物上的塗鴉,

驚喜地發現有中國的元素「龍」,莫非這個社區中有中國人嗎?

 

Christiania社區,兩旁的塗鴉也就越多。

我找到了一個劃分界線的牌坊,上頭清楚說明這裡是「Christiania」,

突然覺得好像遊樂場、風景區的入口。

 

我騎著我的小紅進入社區,社區中只有我這個外客,

而我能感受得到他們不友善的眼光與夾雜著凶狠的狗吠聲

我懷著緊張的精神,隨手拍下幾張照片,邊想著不知是什麼樣的原因而有這樣的社區產生?正當我拿起相機,想對當地居民作些紀錄時,突有男子揮手以凶狠的聲音說不准拍…,我跟他說了一聲抱歉,便充忙逃離了這個區塊

社區的另一端有跟我們一般社區公園一樣的兒童遊樂設施

剛好看到年輕媽媽帶小孩來此玩耍,有了剛才的經驗,

我只好在遠處偷拍,靜靜著觀察她們的行動,

也許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舉動,但快樂雲我剛剛被嚇到嚕,所以下得只好縮了起來

 

Christiania社區在今日看起來有些破舊,但在十九世紀十原是軍事用地,1971年時,有一群對社會現實不同意見的年輕人進駐了這裡,

並將這區塊命名為Freetown of Christiania(克里斯欽尼亞自由城)

也將此地劃為獨立生活區域,試圖衝破社會的常規,

他們在此過著自給自足,充滿花兒力量(Flower Power)

尤如波希米亞般、嬉皮式的生活方式。花兒力量是60、70年代嬉皮運動的名詞,是以溫和、有機、尊重自然、追求和平訴求的生活方式來改變世界

 

1973年時,這樣的訴求竟被哥本哈根市政府所認同,這區塊的居民享有高度的個人自由,之後也陸續吸引許多遊民、移民、失業者…等「社會邊緣人」。也許是藉由這自由風與尊重人的解釋下,這裡是哥本哈根唯一合法買賣大麻的區塊

(不過就在前幾年政府已經取消買賣大麻是合法性嚕)

 

經過時代的演變,破舊的Christiania社區猶如哥本哈根的失落一角,隱藏著幫派、暴力、販毒、偷竊、欺騙…等邊緣社會的問題(丹麥導演拉斯馮提爾的電影”白癡”就曾以對社會反抗的這群人為主題),目前政府似乎仍未有任何具體的解決方式,但這仍是哥本哈根的城市風貌一環,也確實讓我對這城市有了另一番的感受。

 

從塗鴉藝術來看,也許是需要生活在某種文化下才能產生這樣的創作,牆壁上的塗鴉,快樂雲並不討厭,甚至是還挺佩服這些人的,能如此強烈的透過大面牆來表達自己的想法。社區周圍依舊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塗鴉,沒想到繞過了大半個街頭,竟驚在哥本哈根街頭還能遇到紅遍兩岸的毛主席,哈、哈…我想這個社區中應該有中國人吧!如歌詞說的「四海都有中國人」

  

Christiania社區網址:www.Christiania.org

如何前往:1.Metro地鐵至Christianianahavn站下車,步行前往約十五分鐘

                  2.跟快樂雲一樣,在市區尋找免費的腳踏車(小紅),從中央車站約騎15分

                     鐘即可抵達,沿途還能想停哪就停哪哦!

更多的照片,歡迎各位好朋友到我的相簿哦用部落格環遊世界~丹麥

更多的哥本哈根私房行程,歡迎大家跟著快樂雲一起去旅行哦

Carlsberg 嘉士伯今天不賣酒,賣藝術文化

哥本哈根的「夜總會」大冒險

哥本哈根的性愛博物館~Erotic Museum

為藝術擱淺的船~令人感動的丹麥哥本哈根方舟美術館

天呀!這真是太….神奇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