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旅行,喜歡體會各地空間的感受與享受蒐集建築的樂趣

在整理照片的同時,快樂雲想說將建築作個仔細的整理,

也讓各位朋友對於建築的歷史與背景能有簡單的瞭解,

所以雲新闢了部落格文章軸線旅行間的建築嬉戲

雲我並不是學習建築的,我只是個建築的欣賞者

分享快樂雲的建築之旅,希望各位朋友會喜歡,

若解釋的不詳盡,還請各位好朋友們補充說明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義大利

世界各國似乎都有一個叫做「人民廣場」的地方

在羅馬有個旅遊著名景點也正是如此稱呼Piazza del popolo(1662-79)

人民廣場的中央高聳著一隻方尖碑,東側則有兩座欒生教堂,三條重要的道路以放射狀的形式分別通往西班牙廣場、威尼斯廣場、奧古斯都陵墓,在1853~70年時,就是以此廣場的的放射道路為藍本改造了數個巴洛克城市」。

人民廣場中央的埃及方尖碑高達23.9公尺,是古羅馬奧古斯都皇帝戰勝埃及時所帶回來的戰利品,也是第一跟被帶回的埃及方尖碑,具統計指出當時羅馬城市區共有13根方尖碑,由此可顯示出當初古羅馬的軍事實力與城市繁榮的盛況,也使得羅馬城有著「方尖碑之城」的封號。

在歐洲,看到方尖碑的機會算是挺多的,原來這些都是掠奪的重要標記。古埃及的時候方尖碑是太陽神象徵,被用來炫耀皇帝武功的戰績;在教皇統治的時代,方尖碑成為美化城市廣場與交通節點的裝飾品;就當代建築來看,則是幫助建立都市意象與重要地標的方向辨識。不管時代如何變動,不變得是筆直高聳的方尖碑將永遠是城市空間中的焦點。

在柯索大道(Via del Corso)兩側的欒生教堂,乍看之下幾乎是長得一模一樣,各位朋友大家看得出來兩棟教堂有哪些地坊是不同的呢?哈、哈....大家來找碴嚕!

建築師卡羅.拉那迪以兩棟外觀近似但又不完全相同的建築物,將他們排列在一起來強化重要幹道的視覺軸向性,這樣的手法也同樣在歐洲許多城市能看得到。

 快樂雲的心情手記

一次的義大利之行讓我有了許多的遺憾,遺憾的是時間太少,太多美妙的景物來不及造訪;遺憾的是荷包太扁,很多精美的設計都只能用眼與心將感動收藏;遺憾的是時間太少,來不及吃遍美食與糕點;遺憾的是為什麼不能生長在羅馬?一年近180天的假期,輕易地在藝術生活與歷史古蹟中交錯著過著嬉遊的生活....。也就是這樣的遺憾,讓我有無限的想像與再次前往的動力,更期待明年五月好友的義大利婚禮的到臨。

P.s 快樂雲6/26~27去劍湖山王子飯店玩耍去嚕

      要煩請各位好朋友幫忙看家哦

      等雲回來後再分享我的劍湖山之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