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德國.慕尼黑

2006年5月8日天氣晴,有點悶.熱

今天我們到哪好呢?搭乘時光機.....

我們去陰雨天的"慕尼黑"好嚕

旅行,最不喜歡遇到"下雨天"了,天懶,人更懶

街上冷清沒有人,灰暗的天空

感覺這城市一點都不美

也許,慕尼黑不是美不美的問題

現在的我在台灣回憶慕尼黑竟是如此的模糊

慕尼黑,是德國的第三大城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城市只剩下3%的建築物被保留下來

難怪在城市裡連古早味的建築物都看起來很現代

是個仿古與現代建築交錯的城市

櫥窗裡的東西,我每一樣都想帶回家

因為是旅行的開始

所以並不想讓自己包袱變得太沉重

所以來個相機血拼就好了

哈哈...還好,後來發現在現代設計中

我個人喜歡北歐的設計風格勝於德國

印象中的德國還是以精緻工業與繪圖儀器所聞名的

灰暗的天空的慕尼黑,讓我與過去的歷史的納粹黨有直接聯想

這裡是納粹黨的大本營,第一座納粹集中營也就建在慕尼黑市郊

慕尼墨自此始終無法擺脫希特勒的陰影

街上與各歐洲城市一樣有街頭藝人的熱烈演出

與看似需要幫助的人與狗

慕尼黑也是啤酒的重鎮,還有好吃的德國豬腳哦...

城市中快樂雲覺得決對不能錯過的美食

霍恩布羅館(Holfbrauhaus),一般簡稱H.B

這是巴伐利亞宮廷啤酒的直營啤酒場(是國家的哦)

始於16世紀可是相當有歷史的

店內有數十種不同的啤酒與好吃的德國豬酒

一個啤酒加上一口豬腳真是太.....棒嚕

店內還有道地的巴伐利亞音樂與舞蹈表演

彷彿跌進了十六世紀的巴伐利亞宮廷

慕尼黑的天際線~聖母教堂

洋蔥型的屋頂塔與排除後哥德式樣過剩所設計的

1468年的南巴伐利亞教會圈的主教堂

城市中其他的教堂與著名新市政廳

市政廳的時鐘表演,廣場上總是擠滿了人

下回有機會再特別跟大家介紹新市政廳

...................................待續

--------------------------------------------------------------------------------

上周五快樂雲去聽了檸檬草的希臘旅遊講座,很棒哦

天氣好的希臘怎樣拍的好看ㄋㄟ 檸檬草的插畫真的很棒哦

我想身入畫面中的人真是太....幸福了

快樂雲我最喜歡"藍色"了,而希臘是把世界1/2的藍都給用盡了

真想出國去,想去藍天白雲,海水藍到不行的希臘

今年已經來不及嚕,暑假準備去美西,聖地牙哥....等

就訂明年往希臘前進...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城市想像2007年的希臘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