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日本.京都近郊

迎接即將到來的五月份,今天讓我們隨著小叮噹穿越任意門

來到日本著名的「清水寺」KIYOMIZUDERA TEMPLE

快樂雲獻給大家~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的祝福

「清水寺」不論春季的櫻花,秋季的楓景都十分誘人

站在清水寺前的清水舞台,真是令人贊歎不

12M,月四層樓高,只靠著139根木柱綜橫交錯取得支撐力,

且未曾用一根釘子….且這麼多人站在台上,真的不會倒嗎?...這……真是太神奇嚕

進入寺廟前,必需先洗手,對神明表達一種尊重。

雖然只是洗手的地方,倒也挺講究的,噴水的龍與木杓子,

洗洗手,入廟去嚕

 

這裡除了著名的木作建築物與賞櫻花的好地點外,

更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地主神社」,這是祈求姻緣相當靈驗的地方。

幾年前快樂雲的朋友到此一遊為我們的好友祈求一段美好的姻緣,

很快的就得到應證,從相識、相愛到相守,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兩人就步入禮堂了。

如果想祈求姻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裡哦!

一對相距1718公尺的「盲石」,聽說男女蒙起眼睛,口中念著愛慕者名字,

從這個石頭走向那顆石頭,日後就可成就美滿姻緣哦!

離開前別忘了買一個御守與接受一下杓子水的祝福哦

清水寺「音羽の潼」被視為有神奇的力量,能預防疾病與災厄,

是日本十大名水之一,排對喝上一口金色水(延命水)才不枉來過清水寺哦。

哈哈….天呀,在排隊的中間處還有販賣接水的杯子,我忘了一個杯子要多少錢了,

我是觀光客買了一個杯子,接了水喝一口祈求來年平安順利,考上研究所。

嘿嘿…不知是否是日本神明的保佑,去年快樂雲順利考上研究所,成了學生嚕。

如果真這樣靈驗,下回我拿保特瓶去幫大家裝個幾大瓶嚕…..哈哈

 

離開前別忘了在園內散散步,看看美麗的櫻花哦。

去年櫻花開得晚,所以只能看到零星的櫻花

木造建築之美加上滿園櫻花的清水寺相信一定美到不行,

這遺憾也正是驅使快樂雲下回來訪的動力。

 

日本,對我來說是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度,

雖說快樂雲我曾在日本最大廣告公司的台灣分公司上過班,

但是似乎並未受到文化影響,影響我最大的應該還是零食與甜食嚕,

下回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日本零食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