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照片,我相信聰明的朋友們已經知道答案嚕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上海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一個不夜城,華燈起,車聲響,歌舞升平………

聽著這首老歌,你就會想像出 三 、 四十年代 的上海燈紅酒綠的情景

開錯了任意門,我闖入了我們所不熟悉的上海

今天讓我們看一下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有看到"租房"的旗幟嗎?...哈哈....真是粉有意思ㄋ..... )

城市中失落的一角.... 離外灘這樣近,在著名景點"豫園"的附近

黃浦區,是上海歷史最悠久的一個區域

也曾是上海的發源地與商業中心

如今雖位於受到世界矚目的外攤旁邊,

但仍被人們所遺忘................

街道中的風光才是當地人生活的真實情況

除了市集外,還有"電話亭"

這個社區採用的是公共電話,接電話;打電話都在這兒.....

晒棉被,晾衣服....大事,小事

都在自家門口與交錯在小弄堂中完成

而我也就在石庫門中穿梭前進,抬起頭不知會看到哪家得私人衣物在空中飛揚

門的後頭住著怎麼樣的人我不知道



閣樓上的生活又是如何,我們也不得而知.....

在小弄堂中的迷路生活

他們看我覺得好奇怪;我看他們也覺得許多事是無法理解的

看到像樣的店面,我才知道離我熟悉的世界近一些......

----------------------------------------------------------------------------------------

 快樂雲的心情

這些地方是我迷路時不小心走進的巷子,有點害怕,

但覺得這樣的旅行很真實

我看到了拿"糞桶"出來公廁到排泄物的人們

自信地在大街小巷行走,把穿著"睡衣",當成是一種炫耀的人

還有一個0.3人民幣的紅豆大包....這裡生活的方式跟我前幾天消費方式大不同

在我離開上海的前幾個小時,讓我真實感受到的當地人的生活方式

我買了一個紅豆大包,覺得還挺不錯吃的,重點是我腸胃沒出啥狀況..其實還真不錯吃ㄋㄟ

只是這些地方,當我拿出相機拍攝時,更明顯地區隔兩個世界的不同

所以我用我的雙眼來紀錄感受,雖然不能很清楚地讓所以朋友們體會

大陸的貧富差距真是遠超出我所想像

不要說內陸與沿海的城市,光同一樣城市"上海"

差距就這樣大........

---------------------------------------------------------------------------------------

非常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
因為只能猜一個ㄋㄟ...所以第一個猜一個城市且答對的是可愛*晴*
wen 的熱情參與猜了上海與北京,雖說後來被可愛*晴*給搶先一步嚕
但是為了感謝wen熱情支持與參與
快樂雲特別準備了兩份小禮物給兩位朋友嚕
請兩位朋友把地址跟名字給我,我再把小禮物寄給兩位
再次謝謝所有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