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赫咖啡館(Café Sacher)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奧地利/維也納

曾看到歐洲的作家說:

「我不在家中,就在咖啡館;我不再咖啡館,就再前往咖啡館的路上。」

這對當時還未曾去過歐洲的我是完全無法想像的一種生活經驗。

直到我踏入歐洲大陸時,我明白這句話是多麼貼切他們的生活,

而我也深深愛上了咖啡館與所搭配的甜點。

( 維也納咖啡館喝維也納咖啡)

歐洲城市的咖啡館,在那種氣氛之中,

思想可以很現代,但週邊的氣氛卻是歷史的;

沉郁的像是剛煮好的濃咖啡,

無影無形的將每一個人給包裹起來。

 

在咖啡迷與文化人的心中,

巴黎與維也納是咖啡地圖上的兩大重鎮。

巴黎人排排座看著別人,而維也納人則喜歡獨座與靜思,

在造訪音樂之都維也納的同時,

讓快樂雲帶大家來一趟咖啡與甜點之旅。

 

維也納最著名的甜點:薩赫蛋糕(Sachertorte)

城市中大部分的咖啡館都擁有自己的糕點師傅,

而這道甜點也是喝咖啡人的基本配備,

一杯咖啡加上一塊薩赫蛋糕(Sachertorte),成了維也納典型的生活文化。

 

今天帶大家拜訪的是一場25年的甜蜜戰爭是一場關於「蛋糕」的訴訟,

將德梅爾(Demel Konditerei &Café)與薩赫(Café Sacher)兩家咖啡館知名度推到頂峰。

(幸福的我在薩赫咖啡館)

但最後法院的判決並未說是德梅爾仿冒,只含蓄的說Hotel Sacher是Sachertorte的始祖,

兩家都能繼續販賣薩赫蛋糕,現在維也納大部分的咖啡館也都販賣起薩赫蛋糕。

 

供應最專業蛋糕的咖啡館:

德梅爾咖啡館(Demel Konditerei &Café)

最道地薩赫蛋糕的咖啡館(始祖):

薩赫咖啡館(Café Sacher)

 

(薩赫咖啡館的薩赫蛋糕)

經過快樂雲的舌頭品嚐後,我比較喜歡薩赫咖啡館的薩赫蛋糕,

濃郁的巧克力風味,但甜度似乎少了一些,也就不覺得過於甜膩。

但在蛋糕價格也貴了一些些,4.5元一塊,再加飲料2.2元,總計是6.4歐元。

在離開維也納的最後一小時前,我仍無法忘記薩赫蛋糕的甜蜜,

我還去了店裡頭第二回大快朵頤一番,真是太…幸福嚕。

 

(德梅爾咖啡館的薩赫蛋糕)

德梅爾咖啡館的薩赫蛋糕3.7元一塊,加上3.8元的熱拿鐵一杯,花費了7.5歐元,

我很喜歡德梅爾咖啡館內的感覺,各式各樣的蛋糕與精緻巧克力,讓快樂雲在店內迷了路,

我光在那些包裝精美的巧克力前就駐足了20多分鐘,因為每樣都想帶回家啦…

 

(薩赫咖啡館附近的星巴客)

我不知道維也納有多少間咖啡館,

隨意走走都會遇到有特色的小咖啡館

也許,他們並不如這些知名咖啡館氣派或有歷史

但,店內氣氛是非常溫馨雨具個人風格的

相形之下在旁的STARBUCKS也就少了那麼點特色

 

幾年前,台灣咖啡館並非如此盛行

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喝咖啡”已成為我重要的生活之一

對我來說,我喜歡駐足固定的咖啡館,除了星巴克外

有幾家快樂雲的私房咖啡館,是我常去且跟老闆所熟悉的

東區一家具有與許多朋友共同回憶的POST,但它已正式走入歷史,當晚許多好朋友都與老闆共度了最後一個晚上,大家祝福老闆能在休息後再開張。還有被我評為最好喝的熱巧克力與拿鐵的陽春商號、一杯咖啡要500元最貴的咖啡館”相思李舍”、普羅…等,我的私房咖啡館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嚕。

(維也納其他咖啡館的薩赫蛋糕)

P.s快樂雲的朋友們都知道我有多嗜「甜食」,能夠吃到好吃的甜食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事之一,到世界的各城市我一定會排我的「甜點」之旅,有些來不及記錄下來,但我用舌頭記下第一口的感動,如果各位朋友們有好吃甜點的訊息請不吝與我分享哦,謝謝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