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車站一個陌生的地方

若不是因為廣告及網路的提醒

我想自己是不會去的吧!!

家專的所在地便是永康,年少時的我下課後便往熱鬧的市區前進

從來都不會想去看看永康的火車站

記得還曾與同學們爭辯永康是否有火車站的這件事

五年的學生生涯裡,從來沒去過.也不曾想要去求證是否有這個車站的存在

 

保安,一個每次下高雄會經過的小站

每次經過只覺得離開了台南一點點,

一個小小的車站,稀稀落落上下的乘客

總覺得奇怪的是會什麼有存在的必要呢???

小小的站,偏僻的地方

真的需要停下來嗎???

為什麼司機先生不將該站給忽略掉,

讓我能快點抵達高雄呢????

自私的想法總在每次經過保安車站時浮上心頭

還好,自己並無權力如此作

現在才有這個目標可供眾人調劑,

當然也包括自己!

 

終於找到了永康車站,

真是不敢相信,這是我多年前曾來過的地方……

七年多以前,台南的同事邀請大家來烤肉

標地物便是永康車站

他說,他們家就是在出永康車站右手邊的第一家

所以,只要找得到這個車站,就找得到了

如果,找不到問當地居民應該是挺容易找得到的…….

第一次的永康車站的接觸,就在烤肉中看到了

讀書時代一直未經求證的地點

記得當初覺得同事怪怪的

 為何選擇一個如此偏僻的地方

一個這麼小的火車站,應該不能被稱為交通便利的地點吧!!

 

今日一見,實在是無法與過去的印象連結

火車站的正前方迎接我們的是左右兩旁的攤子

中國結,這項被遺忘的手工技藝竟在兩旁呈現

攤子前方除了叫賣的人員外,在後方或旁邊都有在努力加工的人

不知是否同自己一般有興趣而學了一些 ?

或者,真的只是一份工作呢????

 

路的盡頭是一間不起眼的老舊車站~永康車站

從來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

買車票已成了一個基本動作

售票口的人員專業的拿出準備的車票及貼出每人限購十張的海報

因應銷售及印製的便利性

海報貼出今天只售電車票

我想台鐵的人從未想過一個廣告竟能為它們創造一筆財源吧!!!

見買車票的人,但沒見到任何一列車經過

更別提有沒有人上車的問題

我想,這種奇怪的現象可能只在台灣看得到吧!

不知國內的旅行社是否有安排觀光客來趟永保安康之旅呢???

 

這條街託車站之福,繁華了起來

小鎮中似乎多了一些就業機會

而商人們似乎比台鐵的人員更懂得包裝

除了基本的車票外,還付予許多的意義

兩張相同續號的車票,分別為13及14被商人說為最適合情侶的一生一世

全台各地的象徵車票這而都找得到金榜提名,早生貴子,鴻圖大展.等

真是商業的徹底,商業的夠全面性……

 

不知,在廣告播出前

是否該組人能預料到這要的風潮呢???

也不知是否有人還記得是哪個牌子的車子呢????

 

專業的店家除了提供各式的紀念品,車票/紀念印章..等

最令人稱奇的是有人將網路資料印出來

教大家如何辨別2001年1月1日的紀念車票真偽

真的有人會花那麼多功夫來仿造嗎???

充滿疑弧的我印証了一下

才發現這是真的,大多168賣出的車票都是放仿造的

根據資料一一檢測,還是具體存在的事件

聽說,當日的票券至少要排隊四小時才能買到

15元的車票,在當日已至少有600元的身價

 

也許,台灣人的生活真的是挺苦悶的

追隨風潮是不落人後的

從九份.Hello Kitty..到永保安康

似乎,大眾媒體的效果是有目共賭的

經廣告洗禮過的地點,似乎再也無法回復舊有的風貌

寧靜的九份山城已成為高海拔的夜市

而這個永康車站又將成為什麼呢???

在一股流行風過後的小鎮,在地人又將如何因應呢????

 

雖然,自己也花了一個多鐘頭

加入了這場一窩蜂的戰役中

但也帶回了一些戰利品

衷心的祝福,送給我的朋友們

希望他們會喜歡………..2001/1/22

 

P.s雖然是多年前的一篇舊文章,但是過年期間寫的

   用來應應景好嚕,各位好朋友們我回台南過年去嚕

   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2006狗年發大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